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研讨经济特区新使命理论 专家学者献计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八月二十四日电(陈治)“改革创新与经济特区新使命理论研讨会”二十四日在深圳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特区新的发展思路和模式献计献策。

  此次研讨会是深圳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议总结经济特区发展的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特区的新任务、新使命和新的发展思路。

  国家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说,探讨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内涵,分析经济特区进一步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和路径选择,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对深圳特区的发展,中央党史研究室李忠杰提出,应在深圳建立自由贸易区;把深圳由会展中心向会议中心发展,刺激深圳旅游、金融的发展;发展深圳教育,建立综合型国际大学。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认为中国特区的发展发挥了三个示范,两个创新的作用: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起了示范作用;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了示范作用;对建设生态环境方面起示范作用。特区的发展推进了政府管理体制的创新,推进了社会管理体制的创新。

  深圳原市委书记李灏、历有为回顾了深圳特区发展的历程,就特区的定位、特区改革创新与三个文明建设、政府职能转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主持会议,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致词,来自中央、省市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各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都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