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游宛若仙境夜景 河南旅游“夜来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八月二十四日电 题:河南旅游“夜来香”

  中新社记者胡珂

  驻足汴梁观宋都晚景,信步古都游夜色“龙门”,踏夜嵩山领“少林真功”……。华灯初上,邂逅“夜色美人”相伴“都市良宵”。如今畅游河南,细心的游客会发现,一系列

“夜间游”的开发让中原大地,处处晚景相伴,夜色撩人。

  “夜间游”,这一独具特色的旅游“新贵”,近年来,被河南诸多景区接连开发。从古都开封初尝“鲜果”,到龙门石窟紧随而上,再到黄河风景区的强势出击,每一处“夜游”的推出,都能令游客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游宛若仙境的夜景,逛人流如织的夜市,品享誉世界的开封小吃。一年前,精明的开封人把“夜色开封”搬上舞台,如今其已成为能和“七朝古都”并列叫响的“新招牌”。龙亭公园婀娜多姿的宋代宫廷舞、激壮人心的《杨门虎将》,汴京公园魅力四射的激情广场、动物表演和电影夜市,著名的“开封府”在迷人夜色的掩映下,变得更加璀璨夺目,令人向往。据了解,自去年七月开封市整合当地丰富宋文化旅游资源,推出“夜游开封”项目以来,全市每晚接待游人平均达一万余人次,“吃、住、行、购、娱”等一系列相关产业被全面带动。

  曾有人说,到郑州旅游是“白天看庙,晚上睡觉”,多年来,当地夜间旅游景点一直处于空白。面对这块诱人的蛋糕,郑州市旅游的“龙头景点”黄河风景名胜区决定“饱尝一口”。今年七月,该景点耗资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配置灯具七百多盏,推出了“沐浴黄河风”大型消夏夜间游活动,渴望自此激活郑州夜间游。露天电影、篝火晚会,这些曾经褪色的记忆,如今再次踏着夜色“梦回中原”。漫步黄河岸边,遥看渔火点点,置身于用灯光“织就”的星海湖面、亭台楼阁,游人怎不为这“浪漫夜色”所迷醉。

  一幕幕“夜间大剧”的成功上演,让河南众多景区跟风而上。洛阳龙门石窟推出的“夜游龙门”正是火热,登封少林寺又将在夜晚为游客献上一场以《印象·刘三姐》为创作范本的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

  河南省旅游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内地夜间游比较好的地方,选材多是以历史与文化相结合,河南厚重的历史,为这里提供了开展“夜间游”的良好先天条件,刚刚起步的河南夜间游市场,以新鲜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目光,也为河南旅游找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关键要让河南旅游的“夜来香”历久弥新。

  业内人士认为,“夜间游”在河南旅游市场上是刚刚出现的新事物,目前还属于尝试阶段,需要完善的地方还很多。夜间游的魅力能否持久,要靠拳头节目的带动和内容的新颖迭出并融入文化的元素等,理想的“夜游文化”应该以游为主线,把夜宴、夜购、夜浴、夜娱等活动贯穿起来,形成富有特色的一条产业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