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有序处理龙华交通事故医护人员抢救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深圳记者李振湘):“8·23”交通事故发生以后,深圳市认真落实张德江书记的指示,迅速、全面、有序地展开了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

  截至8月24日下午6时,死亡19人,受伤19人,无新增死亡者。死者中,男性13名,女性6名,其中12人身份已被确认。经核实,死者中有富士康集团公司员工3名。19名伤者,男15人,女4人。伤者中16人为23日留院者,3人是24日凌晨自行前往医院治疗的,经诊断为轻

微伤。

  事故发生以来,深圳市卫生部门集中力量,组成了强有力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队伍,竭尽全力对在此次意外交通事故中的受伤者进行抢救和治疗。目前,部分伤员已转往市级医院抢救治疗,其中2名脑挫裂伤病人转深圳市人民医院,3名胸外伤病人转北京大学深圳附属医院,4名复合外伤病人转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已对重伤员进行了会诊,并采取了有效的抢救措施。

  与此同时,深圳市公安部门成立了7个专业小组,全面展开现场目击证人调查、伤者和肇事司机以及相关人员调查、车辆检测、现场勘察、死者身份确认、车辆调查等工作。目前,深圳市公安部门已完成了以下工作:组织警力对现场进行了全面勘察,尽可能全面收集事故信息;确定了除伤者以外的25名目击证人,收集了相关证词和证据;委派刑侦人员前往陕西,核查肇事司机驾驶执照真实性及在当地表现;完成了肇事司机的血液检测,初步认定事故前肇事司机未饮酒和服用药品;已对肇事司机予以刑事拘留,结束了对同车男性(经调查确认为最早报警者)的调查工作;对肇事车辆车况、安全性能等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测;对其他相关责任人采取了相关法律措施,以便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在善后工作方面,深圳市迅速成立了“8·23”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下设后勤服务、家属联络、法律事务等专业小组以及35个接待组,分别负责死伤人员的善后处理等相关事宜,并对家属做好耐心、细致、周到的安抚工作。目前,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