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9月揭幕 将特别举办中国电影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二十四日电主办方宣布,由于今年是中加建交三十五周年和中国电影百年纪念,第三十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特别举办中国电影庆典。电影节为此特别放映九部中国大陆和香港影片,并邀请中国电影业官方代表团出席本次盛事。

  据此间媒体报道,即将在九月八日至十七日举行的本届电影节正在紧张筹备中。昨天主办方公布了今年参展的影片名单。

  多伦多电影节作为世界上公众参与最广泛的电影节,今年无论在提交影片数量和入选放映数量上都超过上届,将放映来自五十二个国家的三百三十五部影片,其中故事片二百五十六部,百分之八十四是属于全球或北美首映。在参展影片中有一半是属于非英语影片,华语片有十一部,很多影片是两岸三地的电影人联袂制作,甚至有国际影人加盟。

  作为本届电影节重头戏的“庆典放映”影片共有六部,其中包括由唐季礼编剧兼导演的香港影片《神话》。该片是成龙和韩国影后金喜善领衔主演的一部古装史诗爱情神话巨制。影片预告片曾在戛纳电影节亮相,本次将是该片的全球首映。

  中国电影已经走过百年历史。今年多伦多影展特别举办中国电影庆典。其中包括《神话》和其它六部影片。将在电影节特别放映的曾入围今年威尼斯影展的《红颜》,由中国年轻女导演李玉执导,剧本亦曾获釜山电影节最佳原创剧本奖;张扬的带有自传色彩的影片《向日葵》将在其中的当代世界电影单元放映,主演孙海英和陈冲届时都将亲临盛会。

  最近在国内放映并创票房记录的香港影片,徐克导演的《七剑》,将在本次电影节期间举行北美首映式。

  观众将欣赏到的两部台湾电影分别是侯孝贤导演,舒淇、张震主演的《最好的时光》。另一部为蔡明亮导演的大胆挑战尺度的情爱电影《天边一朵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