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经济房自用率仅五成?建设部称无切实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24日,由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等单位支持设立的REICO工作室发布了题为《经济适用房政策评价》的调查报告显示,北京经济适用房的自用率仅为51.34%,很多经济适用房被用作了投资。

  该份报告的主要撰写者郑征博士表示,该工作室通过调查公司对北京、太原、西安三地的经济适用房业主进行了入户调查,共采集了1679个样本。调查显示,三个城市的经济适

用房的自用率平均为70.29%,其中北京为51.34%,西安为92.1%,太原为80.25%。

  郑征表示,在此次调查中还发现,北京市受访业主中属于高收入的家庭占25.8%;属于较低收入(中等偏下)和低收入的家庭占22.3%。经济适用房实际购买者对房屋总体价格、使用面积、户型结构和地理位置的评价基本满意,但大部分业主认为低收入群体还是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

  建设部的有关负责人就该报告内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经济适用房自用率问题,建设部并没有一个切实的统计数据,对相关情况不了解,所以对REICO工作室的调查结果无法做出评价。北京市建委、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手中并没有自用率的相关数据,对该问题暂无法进行表态。(肖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