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商机无限,旅行社“十运游”吸引国内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傅周艳实习记者李娅娅10月12日晚,十运会火炬将在河西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熊熊燃起,南京将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是全国除北京、上海、广州以外首次举行全运会的城市,是历届全运会设项最多的一次。届时,预计十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和中外嘉宾将达4万人。4年前的广州九运会,精明的广东人在无形资产的开发上挣了1.5亿元,大大超过了原定1亿的筹资计划。面对即将到来的十运会,商机已经在南京旅游、商业、餐饮、酒店等各个领域埋伏。面对十运商机

,本报今起开辟《关注十运商机》栏目。欢迎读者踊跃提供报道线索,E-Mail:jlwbcf@njnews.cn。4年前的九运会,曾让“广州一日游”火了一把;面对即将召开的十运会,南京各大旅行社也准备“借势生财”。记者昨日了解到,“坐拥”得天独厚的十运会,南京旅行社已经开始着手设计方案,准备开辟一条全新的体育旅游线路。

  旅游团率先“抢票”

  十运会票务办公室的统计信息表明,自本月18日,开幕式门票预订热线开通以来,短短5天时间就已订出5262张开幕式门票。昨日,十运会票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顺顺更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两天预订更为火爆,昨天一天,通过邮政11185就订出票额50多万,而票务办公室则订出近一千张门票,金额更高达90多万。”订票大户中,旅行社算是一个。“目前,通过旅行社订出的开幕式门票占20%到30%。”吴顺顺告诉记者,除了南京之外,黑龙江、浙江、广东的旅行社早就抢先传真预订。“例如广东中旅珠海分部、上海锦之旅旅行社、中旅黑龙江凤凰旅行社等单位均预订了几百张门票,而最多的一家旅行社,预订了500张。”记者同时了解到,通过旅行社预订的开幕式门票,价位多为中低档,票价集中在300元、600元和800元。

  “看十运”带动“南京游”

  记者了解到,受到广州九运会的启发,南京一些旅行社看准时机,已经准备针对外地游客开辟“十运游”。而按照他们的预计,以十运为主题的旅游,不仅可以延长外地游客在宁停留时间,而且能创造更多的旅游收入。“目前,我们已经预订了200张开幕式门票,平均800元一张。”省中青旅中国公民旅游中心经理徐冉告诉记者,他们和上海方面的旅行社合作,将组织200名的上海游客来个“十运两日游”。观看十运开幕式当然是“重头戏”,而在南京观光也必不可少。记者了解到,旅行社还计划游客参观中山陵、到夫子庙品南京小吃等传统的旅游项目。而考虑到上海人对南京的熟悉程度,“我们还预备安排游客游览南京河西新城区,让他们看看新南京”。根据省中青旅的初步方案,这批上海游客的行程是二天一晚,住四星级酒店,费用在1500元左右。徐冉表示,“开幕式门票占大头,票价800元,是十运开幕式门票的中档票。”

  旅行社的“淘金”之旅

  据了解,“广州一日游”就是靠九运会“一炮走红”。九运会前,广州各大旅行社就积极推出“九运大看台”、“九运场馆先睹为快”等系列线路;此后,各旅行社纷纷在原有线路中加入了体育休闲项目等。而南京各大旅行社也准备“效仿”,借助赛事或体育明星效应吸引游客。“组织普通游客,来南京观看十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对我们来讲是第一次,也是旅行社引导游客新的旅游思路的一种尝试。”省中青旅徐冉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的“重头戏”其实是开幕式之后的赛事旅游,“准备利用‘体育明星效应’,组织一些体育比赛观看团,让游客可以和体育明星们近距离接触,现场体验精彩的体育比赛。”南京国旅国内中心总监孙兵也告诉记者,目前国旅的一个营业部也在与两个外地的旅行社联系十运游事宜,“组织十运游除了拓展了旅行社业务,关键也宣传南京的新形象。”(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