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孕仨月体内藏毒闯长春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40 新文化报
怀孕仨月体内藏毒闯长春机场(图)
警方在审讯嫌疑犯

  8月17日13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午后闷热的沉寂,电话里传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指令:有人从云南携带毒品!要乘坐当日的2171次航班从北京飞往长春,命令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侦破此案。此时离飞机降落不到5小时。

  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马上组织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展开调查,最后将目标锁定到吸毒人员崔某和曾某(女)身上,还搜集到了两人近期的一张生活照。

  腰带内侧发现1020片麻谷

  17时40分,航班降落在长春机场。很快,几十名乘客陆续都走下飞机,可是还不见两名嫌犯的身影。“让他们溜走了?还是压根就没坐这趟航班?”正疑惑着,只见一男一女走出了机舱。“就是他俩!”崔某、曾某刚走下舷梯就被民警抓住。随即民警在崔某腰带内侧搜出一个长条状塑料袋,里面竟然有1020粒麻谷(毒品)。

  嫌犯在讯问时犯了毒瘾

  仅仅就这1000多片麻谷?民警分析,崔、曾两人是老吸毒人员,去一趟云南不可能就带这些麻谷。可是对2人及旅行包搜查并没有什么发现。禁毒支队决定立刻对两人进行讯问。然而讯问工作却异常艰难,两人拒绝交代任何问题。尤其是崔某在讯问时竟犯了毒瘾,流鼻涕、坐立不安,万般痛苦躺在地上直翻滚。

  曾某脸色发青却不愿去医院

  讯问工作进行到次日3时许,曾某脸色渐渐发青,汗珠从额头滚落,并捂着肚子喊疼,但是拒绝让民警带她去医院。民警感觉蹊跷,随即将其带到吉大一院进行透视检查,结果发现曾某的体内藏有异物,医生在曾某阴道内取出了直径约3厘米、长约30厘米的长条状塑料袋一个。经查,塑料袋内装的是高纯度海洛因,经称量为223克。而医生称曾某已有3个月的身孕。

  曾某今年31岁,辽源人;崔某今年42岁,长春人。今年年初,两人相识。6月初的一天晚上,两人酒后在一家洗浴开了包房,头疼的曾某吸了崔某递上的一根能“治头疼”的香烟,随后也染上毒品。目前,崔某已经被刑拘,曾某因有身孕已被取保候审。此案是长春警方破获的体内藏毒第一案。本报记者陈澈通讯员 惊鸣相关新闻怀孕还敢体内藏毒包装破裂母婴均丧命

  6月,昆明发生一起孕妇体内藏毒案。一名怀有6个月身孕的妇女,将300余克毒品吞入腹中,试图蒙混过关。而就在她将毒品从瑞丽带到昆明时,毒品的包装物破裂,这名妇女刚走下车,就一头栽倒在地上,再也没起来,而她6个月的胎儿也死于腹中。

  警方调查证实,这名孕妇为了钱,竟不顾腹中的胎儿,将96粒、重300余克海洛因包装好后吞入腹中,而腹中的海洛因包装物经过胃酸及人体多种分泌物腐蚀后发生破裂,致使这名孕妇和其腹中的胎儿双双中毒死亡。据《云南信息报》报道(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