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台 法国亚麻试种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41 乌鲁木齐晚报

  8月16日,奇台县西北湾乡传出喜讯,他们引种的法国亚麻阿卡塔喜获丰收,各项技术指标都达到试验要求。

  亚麻是奇台县近年来开发的一项新兴产业,也是奇台县除粮食以外惟一能大面积种植的经济作物。但由于使用的品种比较落后,再加上生长过程中的退化,导致种植亚麻效益不够理想。

  今年春天,奇台县引进了一种名叫阿卡塔的法国亚麻新品种,在西北湾乡和老奇台镇等地试种。8月,全县阿卡塔亚麻普遍有了收获,其中以西北湾乡的50亩地最为成功。这种亚麻茎秆直径比普通亚麻粗,麻秆平均高度达105厘米,比普通亚麻高出20厘米。阿卡塔亚麻亩产麻秆400公斤左右,比普通亚麻高出50公斤。因此,每亩收入比普通亚麻高出100元。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孙忠玉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