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新机场接送站咋走您看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4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曹莉)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还有两天就要开航,现在新机场就像一个“待嫁的新娘”,正在做最后的“梳妆”。昨日在新机场候机楼内记者看到,无论是国内国际出港,还是一楼迎宾大厅,主要设施都已安装到位。据了解,机场的人性化设置是一大亮点,一楼迎宾大厅内除商务中心外,还设置了货币兑换、邮政等窗口。机场内还专门为盲人设置了盲道,为残疾人设置了残疾人电梯,残疾人卫生间,尤其是残疾人卫生间,坐便的两侧都设有伸手可及的栏杆,非常方便实用。

  另外,30部多媒体电话也已到位,超大的屏幕、银色的按键,除具备电话功能外,还可发送电子邮件、提供信息服务。

  机场对内部工作人员将采用“门禁”系统、“掌纹仪”进行管理,工作人员必须持电子磁卡或掌纹通过检测才能进入隔离区内,非常严密、科学;另外,新机场对航班的调度已从对讲机时代过渡到了电脑时代,自动化程度非常高。

  新机场内主要干道已基本竣工,据介绍,旅客沿机场内1号道路前行2公里后,到达停车场。

  行车路线:送行车辆→沿高架桥直接到达出港厅→在出港厅前下客(即停即走)→驶离高架桥→车辆进入停车场等候或直接沿1号路驶离机场;

  接站车辆→可直接进入停车场等候→接到旅客后驶离停车场→沿1号路直接驶离机场。

  新机场内设有小型车辆停车场、面包车停车场、大客车辆停车场和出租车辆停车场,共设车位700多个,停车场设进口6个,出口8个。

  据介绍,新机场1号路单侧路宽12米,水泥路面,3车道通行,设有交通信号灯2处,电子警察4处,电子诱导屏2块,交通标志60余块,引导旅客车辆进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新机场内采用新型减速交通标线这种标线司机看到就刹车

  本报讯 (记者 广平 通讯员曲丹)24日,记者随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的董长泰警官在半月型的新机场高架路上看到,地面施划了一个个人字型交通标线,就像一串长长的麦穗,直通机场正门。董警官介绍,这是一种新型减速交通标线,驾驶员一看到这种交通标线,就会下意识地踩刹车,从视觉上起到了提醒驾驶员行驶在弯道时注意安全的作用。目前,长春市区内的高架桥和立交桥都还没有用这种交通标线。

  新机场内的交通标线基本上采用同人民大街一样的热熔线,科学耐用,美观大方。据初步统计,新机场内的交通指示标志有30余面,全部使用同人民大街上一样具有反光效果的标志。据介绍,这种交通标志的反光效果是普通标志的7倍,为夜间出入机场的车辆明确地指明路况。目前部分高质量的交通标志标线已经施划完毕。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正式通航还有2天(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