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开幕式暨音乐歌舞晚会29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02 沈阳晚报

  第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音乐歌舞晚会将于2005年8月29日19时30分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隆重举行,由市政府主办,市制博会筹备办、共青团沈阳市委、沈阳电视台承办。

  19时30分举行开幕仪式,当国家领导人宣布第四届“制博会”开幕时,燃放3分钟冷光烟花。按照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烟花燃放形式设计,红彗星旋转烟花瞬间依次燃起,开始同

时在体育场南北雨搭上空按顺时针方向旋转(两周),并向上空喷射出无数道烟花编织成的彩带,形成一道美丽壮观的圆弧线,金、银、红等各色虎尾闪闪发光,直插云霄,升起万丈光芒。彩色花束出其不意,忽左忽右,来回游动。爆点有节奏地响着,如同乐师擂鼓助兴。孔雀开屏生动形象,栩栩如生,展示沈阳敞开胸怀欢迎着世界各地的朋友,意味着制博会的顺利召开。300米高空瀑布自上而下由舞台上方慢慢垂下,意味着沈阳人民热情地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烟花燃放是由日本永东商事设计、编排,江西抚州金山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根据日本技术构思而制成了高难度、安装编排独具特色的艺术造型,使用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日本先进电子点火设备进行燃放。

  开幕仪式结束后,举办音乐歌舞晚会。无论是节目创意还是表演风格都称得上一流的水平,晚会一流的钢琴组合,前所未有。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气势辉煌、阵容强大、盛况空前。

  共青团沈阳市委从7月份开始,积极参与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音乐歌舞晚会的筹备工作,承担了301架钢琴合奏节目和100把小提琴合奏节目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同时,将301架钢琴合奏节目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老一代钢琴大师刘诗昆先生已同意来沈参加演奏,并将领奏《保卫黄河》,演出协议已经签订。世界钢琴王子、最年轻的钢琴大师郎朗先生也应邀出席本次晚会演出,并将带领300名钢琴演奏员齐奏《军队进行曲》,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还将独奏《匈牙利2号狂想曲》,又一个世界奇迹将在五里河体育场诞生。

  最佳的艺术组合形式和多元素的表现手段使整台晚会独具魅力,有青年朋友喜欢的通俗歌星田震、韩磊、孟庭苇、张信哲,有民歌手汤汕、陈思思、吕继宏,还有美少女组合、时尚古典组合和刚从全国舞蹈比赛中获金奖的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带来的部分金奖作品。

  晚会一流的灯光特效,在知名台湾灯光师阿郎的妙手操作下,让观众在多彩多光效变幻中感受跨越时空的神奇。一流的演员阵容,更能给不同审美需求的观众带来惊喜和满足。

  随着晚会的进行,根据不同歌手演唱的曲目80发冷光虎尾烟花开始燃起并穿插其间。宝石花闪闪发光,夺人耳目。100发彩霞罗马烛光在舞台后侧冉冉升起。一次性冷光喷水烟花在舞台上缓缓喷出,如同喷泉。大风车迎风旋转,越转越快。不同颜色、不同时令的花朵在同一舞台上绽放。

  象征着沈阳人民幸福、安康的幸福乐园将呈现出W形状的花朵、五种造型各异的3000发吉祥烟花同时发射升空,5000发孔雀开屏烟花同时爆发。营造喜庆、祥和氛围的吉祥烟花变幻着不同色彩,给人们视觉上的享受。燃放出的效果场面宏大,黄金漫天。

  这是一台明星会聚的盛会,是沈阳人民放歌理想的盛会。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沈阳一定会在歌声的翅膀中再一次向着辉煌的目标腾飞。我们将站在制博会的舞台上向世界宣告,沈阳是光荣的,大东北振兴的步伐将从这里出发,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强大再创伟业。

  本次歌舞晚会的售票工作由沈阳天幻制秀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售票地点:南湖剧场、中华剧场、辽宁大剧院、沈阳大舞台、光陆电影院、北陵军人俱乐部、和平影剧院、银泰影城和五里河体育场等场所。

  热线电话:228764438860226688810123。网上售票: w ww.dbpiao.com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