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向父母贷款办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07 乌鲁木齐晚报

  梁淑娴的父母在北京经营着一家颇具规模的钢材企业。可她2005年毕业之后却选择自己一个人留在偏远的乌鲁木齐市,开了家小小的超市。

  2001年,梁淑娴来到向往已久的乌鲁木齐市,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从一开始,她对就业问题就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2005年面临毕业之时,她没有局限于一般的求职套路——到各处人才交流会赶场子应聘、面试,找个稳定的工作;她也没有想过回家依靠富裕的父

母,她要开始自己创业。

  经过一番思考,并和朋友做了周密的市场调查之后,梁淑娴决定在大学附近开一家超市。

  想法确定了,小梁开始考虑资金问题。刚开始,她希望能得到银行的大学生创业贷款,她不断奔走于各大银行之间,但是实际操作中银行的反应远没有那么积极乐观。最终,梁淑娴给父母立下字据,借了3万元的现金,还款期限为一年,借款利息同银行利息一样。梁淑娴觉得这样才算自己创业。

  梁淑娴把超市的地址确定在明园石油学院后门人员经常进出的一个地点这里经常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经过,附近的居民也比较多。她为自己的小超市起名为“微微超市”,为了支持她自主创业,她的一些同学还经常来义务帮工。为了节约资金,梁淑娴退掉了原本和同学一起租的不错的公寓房,和同学一起住在店里这样既方便照看生意,又省下了一些资金用来进货。梁淑娴在进货时,尽量选择先给货后付钱的进货渠道,而且付款期限还要比较长的,以便于资金周转,为此,她和供货商们打了不少“嘴皮战”。

  我在梁淑娴的微微超市中看到,超市共有三间房,由于前面的房子很窄,小梁在前面设了一个小话吧,超市的主体是第二间房子,货架上满满的第三间房子有个小窗口开向校园内部,这样一些人不出校门就可以比较方便地买到东西了。

  面对自己刚起步的事业,在店中忙碌中的梁淑娴显得很现实,她觉得自己目前的困难还有很多,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不太了解市场动向、进货渠道等问题。不过,梁淑娴希望自己能成为像父母一样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袁江生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