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事人有困难可电话预约 海南法官上门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20 法制日报

  本网海口8月24日电 李顺成 汤继军记者杨燕生对于行动不便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来法庭立案的诉讼当事人,海南省的人民法庭将提供上门立案和电话预约立案服务。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海南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上获悉,除上门立案外,海南省人民法庭近期还将推出审理排期告知、来信来访首办责任制等17条便民措施。

  据了解,海南省现有人民法庭36个,辖区含222个乡镇农场。措施要求各人民法庭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应一次性办完所有立案手续。对于行动不便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来法庭立案的诉讼当事人,各法庭要提供上门立案和电话预约立案服务。要求各法庭实行案件审理排期告知制度等。节假日旅游高峰农忙时节,沿海休渔等时间,法庭可设立旅游法庭、上船办案等办法积极化解各种民事纠纷。(责任编辑:徐艳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