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坠物有专门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吴明京冯敏瑜刘小哲

  宁波晚报讯近日,货车司机陈某从通途路转弯驶入某路口时,由于惯性,车上所装载的一只铁桶挣脱缰绳,掉在路上。此时,从通途路由南往北驶来的一辆小轿车避让不及与铁桶相撞,导致小轿车前部受损变形,直接经济损失3800元。警方最后认定货车司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当陈某处理完事故,备齐各项赔偿单证,前往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时,却遭到拒赔。陈某对此百思不解,因为所有的保险项目都已保全:车身险、第三者险、驾驶险、乘客险、车上货物险。保险公司对此作出了解释:原来,车上货物遗落有专门的险种,为“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其保险责任范围为: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所载货物从车上掉下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害或财产的直接损毁,可依法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赔偿。

  陈某投保的五项保险是作为营运车辆规定范围所必备的保险,而车载货物掉落险是一种附加险,也是新推出的一种险种。陈某如当初保了这个附加险,那么,这次的损失就可以避免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