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总统亚太裔委员会访纽约华社 鼓励华人参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美国总统亚太裔委员会一行24日到访纽约中国城,鼓励更多的华人参政,用选票表达声音,同时要善于利用政府提供的资源壮大自己的社区。

  据凤凰卫视发自纽约报道,布什总统亚太裔委员会一行10人,由主席华裔吴贝贝率领,先后与纽约各界亚太裔包括华人见面。亚太裔委员会是美国总统制定对国内亚太裔各项政策包括福利及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智囊团,也是美国亚太裔民众及社区在政府的代言机构。

  一些华人向吴贝贝反映,911重创纽约中国城经济,政府的部份基金并没有到位,中国城的重建工作进展缓慢。吴贝贝说:“911之后,布什总统为我们社区提供了一大笔政府基金,我们很关心这个基金怎么用法,有没有在中国城等适当方面帮助社区重建,对这个问题我们很关心。”

  吴贝贝说,亚太裔在美国目前有1400多万人,是少数族裔发展最迅速的族裔,人口普查局预测,到2040年,全美国亚太裔人口将突破5000万人。

  吴贝贝希望华人要用选票表达自己的意见,要有更多的人参政﹑更多的人当政治人物,与人口数量相称。另外,她提醒华人,政府每年提供给少数族裔的资源非常丰富,有各种辅助计划和基金供民众和社区申请,华人今后要多加利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