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因反对伊拉克战争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46 青岛新闻网
施罗德因反对伊拉克战争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图)
资料图片:德国总理施罗德

  据德新社24日报道,199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德国作家君特·格拉斯称,德国总理施罗德已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格拉斯认为,施罗德是因为反对德国参与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而获得提名的。

  施罗德所在的德国社会民主党外交政策专家埃勒尔对《图片报》说:“施罗德坚持了欧洲的和平政策,继承了勃兰特的事业。”德国已故总理勃兰特曾于1971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据报道,共有199个组织和个人获得了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其中166个提名为个人提名,33个提名为组织提名。诺贝尔委员会将于10月14日在挪威奥斯陆宣布奖金为1千万克朗(125万欧元)的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

  媒体提到的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得名的个人还包括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印度著名音乐家桑卡尔、俄罗斯人权活动家科瓦伊约夫、捷克前总统哈维尔、披露以色列核武项目内幕的核专家瓦努努、爱尔兰摇滚乐团U2。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