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融特种车牌8月24日起废止 将改挂地方民用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46 乌鲁木齐晚报

  “新O-Y”的金融特种车辆号牌从今天起将全部作废。从9月1日起,悬挂“新O-Y”牌的车辆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按无牌号处罚。

  这意味着,今后押钞车出现超速、压标志线、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执勤交警也将依照交通法规定“一视同仁”给予处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学敏说:“这是按照国家道路交通法及公安厅整顿特种车辆等规定执行的。我区将取消金融特种号牌及其警灯

警报器准用证,凡悬挂金融系统号牌的车辆,将一律改挂所属地、州、市的地方民用号牌。”

  据了解,过去由于金融单位押钞车车型不统一,“新O-Y”特种车牌成为保证押运车辆安全、区别车辆的标志。在通行方面,悬挂特种车牌的车辆还享有没有重大交通事故可不按限速行驶、出现违法行为现场抄牌事后处理等特殊待遇。正是由于这种便利,特种号牌的使用出现了“混乱”。很多金融单位将它挂在了普通工作用车和载客小轿车上。

  “目前押钞车车型已实现了统一,另外相关法律也不再给特种车赋予特权。从7月上旬起,车管所已陆续展开金融特种号牌改挂民用号牌的工作。”曹学敏说。

  从9月1日起,无论是使用临时号牌的押运车,还是继续使用“新O-Y”牌的特种车辆都将全部按无牌号处理。如果出现违法行为,执勤交警将依照交通法给予处罚。:(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周琦 马骏 通讯员王瑛 章晟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