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商拒不承认业主身份,回迁楼层成垃圾场 近百回迁户至今无法回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昊)昨日上午10时许,近30名回迁居民聚集在位于广州市大沙头二马路的某商住楼前,愤怒地打出了“东华实业无良欺骗拆迁户”等横幅,引得不少路过市民围观。一位回迁户告诉记者,发展商东华实业不但拖欠拆迁补偿款两年,现在眼看着其他业主纷纷收楼,拆迁户的房子却没有半点音信。

  期限已到却无法回迁

  据介绍,这些回迁户均是这里的原住居民,广州东华实业公司于2001年5月征地拆迁后向他们承诺,将于今年6月底原地回迁,并按月支付拆迁补助费。东华实业曾全权委托广州市建筑置业公司负责拆迁户的拆迁和回迁,市建筑置业公司于上个月按照合同通知回迁户收楼,商铺业主便拿着市建筑置业公司的收楼通知先进入商铺,但东华实业方面拒绝承担相应的协助义务。回迁户们还历数发展商的“罪状”:东华实业不但从2003年10月起停止向拆迁户的银行账户划拨拆迁补助费,而且不承认回迁户的业主身份,还拒绝承认市建筑置业公司的《回迁通知》。

  回迁楼层成了垃圾场

  该商住楼的《预售许可证》上明确标示,该商住楼总面积7.8万平方米,共1415套。其中回迁住宅面积为5287平方米,位于自编T1栋5—10层;商铺372平方米,位于T1栋首层,回迁面积已经从预售面积中扣除。承建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曾多次通知东华实业方面收楼,但对方却没有采取任何收楼措施。

  记者在应交付给回迁户的第10层看到,楼层内胡乱堆放着各类建筑材料,还晾了不少建筑工人的衣服,没有任何内部基本装修,而且臭味阵阵。市建筑置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发展商一直对回迁楼层不闻不问,作为中介服务方的置业公司也想尽快把楼交给回迁户。

  未收商铺竟标价出售

  一位回迁商铺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某专业市场的人忽然找上门来,向他询问该商铺的售价是不是每平方米2万元。而他追问来人才知道,原来东华实业方面正在与这家专业市场协商,将商住楼底层属于回迁户的商铺统统卖掉。

  记者致电该专业市场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证实,确实与东华实业进行了购买商铺方面的接触。他表示已经了解到这些商铺在产权上存在纠纷,暂时还没有决定购买这些商铺。

  收楼时间仍不得而知

  几十名回迁户在烈日下苦候至昨日下午4时许,东华实业代表终于露面,并在白云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与承建单位、市建筑置业公司和拆迁户协商。东华实业代表指责,市建筑置业公司在没有经过发展商许可的情况下提前发出收楼通知,而市建筑置业公司和回迁户则反驳:既然物业已经达到交付条件,发展商凭什么拖着不办?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华实业代表仍拒绝从承建单位手中接收这批回迁户单位,也未与市建筑置业公司和业主达成妥协。近百回迁户的收楼时间仍不得而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