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处干部化名娶三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47 南方日报

  正处干部化名娶三妻

  原市农校校长黄某还涉嫌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审被判刑18年

  本报讯(记者/谢辉 郑君)近日,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肇庆市农业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正处级)黄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重婚

一案。经法院审理查明,黄东利用职务之便,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41.5万元人民币,另有人民币5754631.74元和港币8353.62元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此外,黄东已有配偶又与其他两人结婚。

  被告人黄东,男,53岁,怀集县人,在职研究生文化,党员,原是肇庆市农业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正处级),并任怀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怀集县白水河鱼跳水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黄东于1997年3月至2002年10月间,利用其任怀集县白水河鱼跳水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长和肇庆市农业学校校长等职务之便,索取他人财物和为他人谋求利益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41.5万元;财产和支出明显超出其合法收入共计人民币541.8万元和港币8353.62元,且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差额巨大。

  另外,被告人黄东已有配偶,却又与其他两人结婚。1978年,黄东与伍冲英结婚并生育一女后,于1990年以假名“黄东进”的名义与蔡雪兰登记结婚,并生育二女一子。2003年,黄东又以假名“黄东强”的名义与邓玉倩登记结婚并生育一子。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385条、第394条、第258条的规定,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东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犯罪所得已如数被追缴,可从轻判处。黄东拥有巨额财产且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其行为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此外,黄东已有配偶又与其他两人结婚,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3罪并罚,总和刑期20年,一审判决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