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媒体责任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5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倪秀萍)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和市记协举办的“和谐社会与媒体责任”研讨会,在江宁开发区召开。来自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在宁高校的40多名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学专家,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交了39篇学术论文。

  对“和谐社会与媒体责任”这一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媒体应尊重并维护公众利益

,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媒体应打造公共平台,构建公民与社会、公民与政府交流互动的和谐空间;媒体应发挥影响力,容纳矛盾,化解矛盾,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协调发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劲松出席会议。他认为,建设和谐社会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涉及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在这过程中,新闻媒体肩负着重要作用。媒体要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以正确的立场和方法开展积极的舆论监督。

  市记协主席、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涛表示,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由江宁开发区协办,市记协副主席、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周天江主持,省记协常务副主席、省三项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贵梁,省记协秘书长缪永祥,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方延明,南京大学新闻研究所所长丁柏铨,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方晓红等,也在会上发表观点。

  研讨会以投票表决方式,对39篇论文进行了评选。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1篇。

  (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