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太护儿谎称“不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今晨5点,22辆警车兵分12路从黄浦法院驶出,拉开了黄浦法院执行行动的序幕。本次执行按照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由王天亮副院长带队,43名执行人员和法警将对39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上门执行。

  记者随黄浦法院执行庭刘廷碧庭长一行,亲历了信用卡欠款等四起案件的执法过程,被执行人事后都被带到黄浦法院。

  截至今天早上8:00,除一路执行人员还在现场对被执行人的仓库进行查封外,其余各路均已返回。这次集中执行共传唤到被执行人15人。

  现场之一 凌晨5∶20 守候出租车司机

  今晨5:20左右,大境路97弄某号门口,执行人员敲了几次大门,无人回应。这时,一名走过的老阿姨说,住在这里的张某是名出租车司机,通宵开车还没有回来。几名法官听后,决定守候在此,等着这名拖欠女儿抚养费的被执行人出现。今晨6:30左右,张某一脸疲惫地回到家,没想到被直接“请”进了黄浦法院。

  记者了解到,张某和前妻于1994年离婚,女儿本来随张某生活,后来变更由前妻抚养,协议张某每月支付抚养费人民币100元,可张某一直未付抚养费。后来,由于开支增大,前妻要求张某增加抚养费至每月300元,并补付1994年9月至1998年7月积欠的抚养费4700元。

  事后,记者见到了张某,谈到拖欠抚养费一事,他向记者叹起苦经。1998年,他与前妻曾签署过一份协议,大意是女儿改随前妻姓氏,他从此不必支付抚养费。现在他收入微薄,生活潦倒,而前妻违背当初的协议向他追讨抚养费,这让他苦恼不已。

  面对张某一口咬定“没有钱”,刘庭长对其进行劝说,夫妻间的约定不应该影响孩子的成长,作为父亲,理应担起抚养责任。张某听后,再次痛苦地低下了头……

  现场之二 凌晨6∶05 慈母苦心“藏”儿

  今晨6:05,执行人员来到愚园路1088弄某号信用卡欠款人徐某的住处,这是一栋三层私房。

  推开门后,狭小的屋内,只见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躺在床上。面对执行人员的询问,她含糊地回答“儿子不在这里,现住在浦东”。凭直觉,执行人员觉得徐某不可能搬至别处,而如此小的房间,看似又容不下两人,执行人员随后把目光移向了楼道。

  踩着狭窄的楼梯,执行人员来到二楼,发现有道门是锁住的。“有人在吗?”执行人员敲门问道。此时,楼下的老太太已从床上爬起,步履蹒跚地来到二楼,慌乱地看着执行人员,欲言又止。过了一会儿,老太太终于一边打开门,一边用颤抖的声音朝里喊道:“儿子,你不要怕啊……”

  进门后,记者看见徐某躺在床上,倒也神情镇定。待他梳洗完毕后,执行人员满足了他的请求,从小道绕行,以避开邻人目光。

  上车后,傅法官问徐某,信用卡透支款本金及利息共计4647.60元为何迟迟不还。徐某说当时办卡时,也不能算是自愿的,原来自己有50多万元,也不会在乎这么点钱。可后来生意失利,一时周转不过来。最后,他向法官承诺,一定会联系自己的家属,想办法尽快还清欠款。作者:焦晓虹陆慧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