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元亮:造就广播影视高层次人才培养人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希敏)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雷元亮今天说,广播影视改革、发展的原动力在于人才资源的开发利用,造就广播影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培养全方位人才是关键。

  雷元亮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广播影视人才论坛”中指出,中国的广播影视正面临着来自境外媒体和国内其他行业的日益激烈的竞争,竞争的实质和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只有在人

才培养、吸引、使用等各方面不断改革创新,才能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他认为,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规划是至关重要的,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人才能力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从通用型知识培训向能力型知识培训转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认为,建立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广播人才队伍,应拓展用人渠道,处理好不同类型人才之间的关系。要培养懂专业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强化“核心人才、尊严酬薪、宏观人事”理念。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说,公平合理的激励机制可以充分挖掘人才的潜力,其关键在于摸清员工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基础上不断丰富激励手段;要探讨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具体做法;尝试建立首席制等有效机制。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说,实施人才战略是促进电视事业发展的核心,应注重在电视核心人才、关键人才、高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及多方面的改革。

  新加坡新传媒集团执行副总裁蔡浩陞也在论坛上介绍了该集团的人才管理模式。他说,人才的两大构成要件是“现在绩效表现”与“未来潜能”,应根据考核结果的交叉运用来给员工定位,以便进行有效的人才管理。

  “中国广播影视人才论坛”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来自国内外广播影视行业的管理者及从业人员参加了论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