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白浜动物园大熊猫“梅梅”产下一对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4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日本和歌山市白浜动物园大熊猫“梅梅”于昨晚产下一对双胞胎。

  二000年,大熊猫“梅梅”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配种后,于七月赴日,并于同年九月六日产下一仔。目前,“梅梅”已产五胎九仔,其中在日本产四胎七仔,是海外大熊猫中产子最多的一只。

  今年四月初,通过自然交配和人工授精,“梅梅”成功怀孕。

  八月二十三日,“梅梅”开始出现产前征兆。日本当地时间二十时左右“梅梅”破羊水,二十三时五十六分,第一只小宝宝降生,二十四日凌晨四时零九分,生下了第二只小宝宝。在“梅梅”整个生产过程中,成都大熊猫基地的专家都在网上指导“梅梅”的生产。

  今天上午十时,饲养人员将第一仔取出,这只幼仔重一百八十克,生长发育良好;第二仔个体较小,因母亲“梅梅”抱得太紧,无法取出。目前两只幼仔都由“梅梅”抚育,成都大熊猫基地专家二十四小时通过互联网指导大熊猫育幼工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