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读者最爱传统历史文化书籍 《红楼梦》最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什么样的大陆图书最受台湾读者喜欢呢?据《泉州晚报海外版》报道,曹雪芹的《红楼梦》是台湾读者心中的最爱。

  据报道,今年2月24日台湾联经出版有限公司在台北开设了一家目前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大陆简体字书店——上海书店,展售2万多种、6万多册大陆简体字图书。

  上海书店开业在台北引爆了购书潮,有人出手就是上万元。作家出版社的《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开架就遭遇热购,读者对这本书的反映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甚至台湾媒体也来推波助澜,大呼“让人惊艳”。

  这本由清代孙温根据《红楼梦》120回绘制的120幅图,以线装订,书店首批进货50套,定价人民币298元,为了不断档,只好限量销售,每天只卖5本。结果,有人为了能买到这本书,早上5点钟书店还没开门就去排队,后来书店只好又去补增进货。

  上海古籍出版社的《红楼梦图文本》的销售也十分看好,在书店2月24日开业之日起至6月30日所有图书累计销量排名中,这两个版本的《红楼梦》分别占第一和第二。

  台湾读者到底喜欢读什么样的大陆图书?在书店的统计中,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类书籍在累计销售排名前十位中占了8本之多,除了2个不同版本的《红楼梦》外,还有中华书局的《正说清朝十二帝》和上海古籍出版社的《三国演义》、《宋词三百首》等。(仲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