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口性别比—100:116.8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3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白皮书。会上,顾秀莲介绍了白皮书的有关内容,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当国际合众社记者问到偏高的男女出生性别比对于推进男女平等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时,顾秀莲指出,性别比正常应该是100:103至100:107之间,但我们普查之后,中国是100:116.86。

  对于这一社会现象,顾秀莲认为是男女不平等的表现,同时也是女性生存权和发展权受到侵害的反映。但她同时强调,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问题并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不实行计划生育也存在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问题。“因此,出生人口性别比高和我们计划生育是没有关系的。”

  顾秀莲指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并已经采取了措施:第一是加强男女平等的意识;第二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要老有所养。第三是加强执法的力度,制止非法鉴定胎儿的性别问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