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公民8月25日起赴俄旅游可免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32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8月24日电俄罗斯联邦旅游署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5日起中国公民可通过互免团体旅游签证的方式组团赴俄旅游,这是中俄六月份签署中俄旅游谅解备忘录后的具体实施。

  俄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申盖利亚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针对中国公民所关心的安全问题,俄方也专门制订了详尽的方案,包括成立信息中心,设立统一的电话

号码,并全天24小时接听,当中国组团游客遇到如证件遗失、需要医疗救助等问题时,可用汉语寻求帮助。

  中国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司长李悦中赞赏俄罗斯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希望俄罗斯公民到中国来看看。他说中方将为俄罗斯公民去中国旅游创造更好的条件,两国旅游部门也应互相信任,加强联系,共同为两国的旅游事业服务,为双方的友谊、和平做出贡献。

  据悉,去年中国赴俄罗斯人数共计81万人次,业内有关人士预测,这一数字在近两年内将突破100万人次。(应国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