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康哈博——打造维药大品牌的企业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8月25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通讯员薛亚楠):辽阔的西域,巍峨的天山,干冽的坎儿井水,孕育了古丝绸之路上神圣的维吾尔民族,也生产了地道的纯天然维吾尔药材。

  新疆维吾尔医药作为一个古老、具有独特实践与理论的医药学体,与藏药、蒙药一样同属生物药、天然药范畴。这种在雪山、沙漠、草原、绿洲等复杂环境中诞生的医学奇葩,

帮助新疆成为全球四大长寿区之一。

  西部大开发的春风吹拂到新疆天山南北之后,不仅给维吾尔医学带来了阳光明媚的春天,新疆的维吾尔药厂也像雨后春笋般迅速孕育而起。地处新疆乌鲁木齐市迎宾路上,傲然屹立着一座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现代专业水平的维吾尔药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新疆奇康哈博维药有限公司。

  引进领先技术 研制高质量维药

  步入花园式的公司,呈现在您眼前的“现代维药、奇康哈博”八个大字赫然醒目。奇康哈博,作为全国第一个按国际GMP标准建设的现代维药生产基地,为打造新疆民族药业的大品牌,公司先后引进了动态提取技术、膜分离技术、细胞级微粉化技术、指纹图谱技术等多种国内领先的高新技术。这些核心技术的运用,对整体提升现代维药产品的科技含量有着关键性的作用。其中,这种新疆首家引进的动态提取技术,使药材提取率可提高25%以上,提取时间缩短近50%;细胞级微粉化技术能极大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指纹图谱技术可有效地控制药材质量,确保生产出质量稳定的维药产品。

  设备和技术的现代化构建了维药深加工和产业化的技术平台,形成了规模化的加工生产能力,推动了维药的现代化和产业化。目前,奇康哈博公司这个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已具有了年生产口服液120万盒,胶囊剂5000万粒,糖浆剂100万盒,溶液剂200万瓶及颗粒剂150吨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达2亿元以上。

  重视人才战略 大力发展科研

  21世纪是人力资源主导的时代。科技的发展、运用,终究要靠拥有先进技术的人才来实施。基于这一点,新疆奇康哈博维药有限公司把人才战略始终放在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改制公司与新疆维吾尔医研究所形成紧密型的战略伙伴关系,并组建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维药技术研究中心。

  在研究中心,国务院特贴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国家新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哈木拉提博士等一支以归国博士为主的研发队伍对公司药品的研制起着推动性作用。

  近几年来,以哈木拉提博士为主的科研队伍,承担了国家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37项,已完成20项,成果转化19项,获得专利7项,获国家中医药科技进步奖2项。这些科研项目的攻关研究,专利的获得对“奇康哈博”这一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02年,由哈木拉提博士等科研人员研发的西帕依固龈液获得了国家专利药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并被国家经贸委列为国家技术创新项目。这种药品对治疗口腔溃疡和牙周疾病有着良好的作用。在西帕依固龈液上市之初,奇康哈博公司在科研人员的努力下,从今年开始至2008年,每年都将推出两种新药,从而保证了公司持续快速地发展市场空间。

  创新经营理念 打造大品牌维药

  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更是一个单位、一支企业发展壮大不可缺少的理念。新疆奇康哈博维药有限公司在创建之初,就非常注重创新机制。她是集新疆建设兵团、铁路、地方优势于一体的联合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仅以资金的投入为企业增添活力,而且充分发挥其兵团药材种植的优势;乌鲁木齐铁路局以其雄厚的资金及先进的管理水平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疆维吾尔医研究所研发优势和一批归国博士为核心的人才队伍,更是为“奇康哈博”提供了先进的创新理念。

  凭借先进的创新理念,多年来,奇康哈博公司以“先内地、后新疆”的市场开拓战略为原则,紧紧围绕“奇康哈博——创造现代维药第一品牌”的经营理念,采用“以医带药、以药促医”的营销模式,已经在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50多家以维吾尔医药为主的疾病治疗中心,初步形成了维吾尔医药服务网站;与清华紫光药业等知名企业结成联盟,在全国OTC市场广泛运作,已逐渐形成全国营销网络;在国外建立了两个维吾尔医治疗中心,与阿拉伯国家建立了独家代理关系。

  现在的奇康哈博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贸、产、研为一体的现代维药集团,以其领先的技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先进的创新理念,正以蓬勃发展的势头成为这一产业的龙头,打造维药在全国、乃至世界大的品牌效应。(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