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欲构建国际性渔业物流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烟台记者 常青添祎):近日,记者从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烟台市正在积极筹备中国烟台国际海洋与渔业博览会。

  渔业是烟台市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烟台市充分发挥渔业资源优势,以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目标,通过新品种引进、抓新品种培育等方式,夯实渔业发展基础;通过建设名优水产品养殖、远洋捕捞、近海渔业资源基地建设,壮大渔业生产规模;搞渔业产品,拉长

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经过多年的努力,烟台市全面提升了渔业综合竞争力,而且已建成中国最大的海参、大菱鲆、海带、扇贝苗种生产基地,成为全国唯一获得“海洋科技创新一等奖”的城市。同时,烟台市渔业在资金、开发、技术方面,都在国内外渔业市场上有相当的知名度。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姜清春局长介绍,果蔬·食品博览会以及海洋与渔业博览会在烟台召开,将给烟台渔业带来契机,以开会为平台,吸引国外大渔业公司前来投资,把烟台建设成国际性的渔业物流基地;同时,也通过参展,把烟台的渔业公司推介出去,利用烟台渔业公司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技术,抓住机遇,到国外开发市场。

  据了解,目前,已落实参展展位118个,届时,来自国内外一些较大的渔业公司都将前来参展。(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