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厕必须安装自动售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容环卫之窗

  我市市容环卫行业启动专业检评机制,对全市公厕、清洁楼、垃圾运输车实行统一管理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通讯员李文林)今后你到公厕,使用的不会是再让你不舒服的

草纸,而是从自动售纸机出来的卫生纸,管理员说的也不再是你可能听不懂的“本地话”;曾经因噪声和臭味让你烦恼的清洁楼,将变得“无声无味”;那些每天穿行大街小巷的垃圾运输车,也不会再一路“播撒”龌龊的种子……

  本周,市容环卫行业正式启动专业检评机制,全市的公厕、清洁楼、垃圾运输车辆有了统一的管理标准,这些标准都很“硬”。

  在此之前,环卫部门对环卫从业人员的工作服装、环卫设施编号等进行了统一规范(本报曾专门报道过:)。

  市环卫管理处的人说,这些举措旨在提高我市环境卫生行业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新标准要求,公厕必须安装自动售纸机并设置无障碍通道及残疾人专用便器,公厕管理员应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会说普通话,有健康证,着装统一、佩证上岗。公厕夏秋季服务到24时,冬春季服务到22时,开放时间不得擅自关闭公厕。

  据了解,这两年,我市对部分公厕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但仍有部分老公厕对残疾人来说存在障碍。目前还有不少公厕管理员不会说普通话,着装不统一,服务质量参差不齐。

  大多位于居民区的几十座清洁楼曾经让居民头痛。新标准要求工作人员作业时不得大声喧哗,产生的噪声不得超过60分贝;垃圾要日产日清,不得过夜;要安装自动除臭设备,做到基本无臭味、无超标蚊蝇(2只以内)。

  新标准要求,所有的垃圾收运车辆要保证车况良好、车容整洁,无超载、无撒落、无滴漏、无外挂。

  厦门市市容环卫管理处协办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