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胶州成立启用慈善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3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8月25日电 记者宋学春通讯员任献文报道:今天,山东省胶州市举行慈善医院启用仪式,标志着该市面向城乡特困居民重大疾病的救助体系更加完善。据悉,这是山东省成立的首家慈善医院。

  启用仪式上,胶州市慈善总会向慈善医院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药品和价值44万元的医疗器械。胶州市还同时出台实施了《城乡特困居民重大疾病医疗救助暂行办法》,主要救助

资金来源于社会捐助的慈善基金。

  办法规定的救助的对象是:城乡居民最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患重大疾病的低收入家庭人员和因病致贫,在市慈善医院住院治疗费用超过5万元以上经胶州慈善总会核实无力支付的家庭。主要采取减免和降低医疗收费和重大疾病医疗救助方式,对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期和其他需要救助的重大疾病实施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金的起付标准为260元。患重大疾病住慈善医院诊治,对城乡低保人员给予当年发生医疗费个人实际负担部分的50%的救助,个人全年累计救助金额不超过7000元,对本市低收入家庭给予当年发生医疗费个人实际承担部分的40%救助,个人全年累计救助金额不超过5000元。

  办法还规定特困患者凭证在慈善医院就诊。申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的家庭需要凭低保证或低收入证,到市慈善医院管理办公室申请填表,有村、镇审核后报胶州慈善总会办理救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