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羞当“倒插门”女婿 妻子将丈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 刘涛 通讯员蓝剑庆元):一对男女青年在恋爱期间约定,结婚后男到女方家落户,谁知办了结婚证后,丈夫羞当“倒插门”女婿,不愿“嫁”给妻子闹起矛盾。最近,四川省宜宾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该案,依法作出准予赵贞(化名)与周林(化名)离婚,婚生子随母亲赵贞生活,周林每月给付抚养费100元,案件受理费由赵贞负担的一审判决。

  1999年,宜宾县观音镇25岁的女青年赵贞经人介绍,认识了本镇青年周林,双方谈起了恋爱。在恋爱期间,赵贞提出结婚后男到女方家生活,周林表示同意。2000年1月3日,双方高高兴兴地领取了结婚证,并生育了一个儿子。在结婚共同生活中,赵贞多次催促周林办户口迁移手续,周林认为男到女家落户,当“倒插门”女婿,有失男子汉的尊严,因此一直未将自己的户口迁到赵贞处,赵贞非常不满意。加之周林偏偏又爱上了打牌赌博,妻子一劝说便遭打骂,使双方矛盾加剧,经亲友调解后双方关系未有好转,赵贞向法院起诉要求与其夫离婚。

  法院审理认为,赵贞与周林在共同生活中,周林爱打牌使夫妻间产生矛盾,应负主要责任,经亲友和互助社的调解无效,周林未能改正,现双方已无和好可能,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有关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