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同一病费用差30倍 患者:一位救人一位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很多读者打电话来说,现在到医院看病全凭碰运气,碰到好医生是万幸,碰到不好的医生,花钱还治不好病。最典型的是王女士,眼睛的一个小毛病,前后由两位医生看的,费用竟然相差30倍!

  两医生看同一病费用相差30倍

  王女士前几天眼睛出了点小毛病,总觉得右眼有黑影。因自己也在医疗界工作,便不敢拖就到一家省级大医院去看,还特意挂了个主任医生的号。没有想到,那医生只简单询问了一下情况就开了单子:“我怀疑你是视神经乳头水肿,要做一下CT,但做CT可能也搞不清楚,你干脆直接做核磁共振吧!”这一下就花了1400多元,其中核磁共振1100元。

  王女士做核磁共振时,一位技工看她担忧的表情说:“别着急,视神经乳头水肿一般是双侧的,你只有一侧。我认识一位医生看得比较好,你明天再过来让他看看。”第二天,王女士又来到这家医院,挂了那位护工推荐的医生的号。那医生看到王女士拿的核磁共振的报告,气愤地说:“搞什么!单侧的黑影根本不是视神经乳头水肿,这常识连技工都知道!”经该医生诊断,原来王女士只是视盘出血,只开了四十多元钱药。看着两张相差费用30倍的处方,王女士感慨极了:“一位医生是治病救人,另一位医生简直就是坑我们病人的钱!”

  用医保卡看病多花两百多

  8月6日下午5点左右,市民王女士因腹痛、呕吐,到一家省级大医院看病。医生怀疑她是阑尾炎,建议先挂水治,开了160多元的药。开药时,王女士和丈夫并没有讲自己用医保卡看病。而拿药时,收费处却说只收现金。王女士说:“我们有医保卡。”收费处工作人员告诉她,要用医保卡还得去找医生重新开药。于是,王女士的丈夫又赶紧回去找医生,没想到新开的那张处方单的费用竟然变成了380多元。他当时就很不解,问医生为什么,医生说:“自费的药和医保的药不一样。”他想不通,要求医生把原来的处方单给他,医生没有理他,随手就把那张单子卷成团扔进了废纸篓。

  王女士算了笔账:“我是个普通工人,医保卡上一年只有300元,看这一个病连检查就花了600多,把两年的钱都用完了,为什么用医保卡买药就贵呢?国家的钱就不是钱了?”

  作者: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