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理风暴一石激起千层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报昨(24)日两组报道《165名老师攻读心理学硕士》、《开学后3000老师先过心理关》引起震荡。震荡揭开这样的一幕:开学在即,成都所有中小学以及大学,一股面对学生的心理干预行动首先启动,刮起一场“心理关注风暴”。

  “目前成都市教育局直属中学、区县重点中学都已配备了兼职的心理教师,其中1/3以上配有专职心理教师,有的学校如成都七中等已配备了2名专职教师。”成都市教育局宣教

处负责人说。成都市教育局早在2000年启动了“国家教育部基教司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区”工作。同年6月成立“成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统一规划、协调、指导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意见》相应出台。

  目前,成都市直属中学、城区重点中学及城区小学已有相当部分学校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以前苦于没有课时的学校,现已纷纷专设一节课作为心理活动课。

  如一位资深中学生心理专家所说:一个人精神防线的彻底崩溃,可能是童年的不快乐、中学的压力、大学的挑战聚集带来的“火山爆发”,“心理关注风暴,从校园刮起理所当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