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50年大庆:政府为民办实事 不搞面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5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王欣报道: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今天下午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治区政府将采取为新疆各族人民办实事的方式来庆祝50年大庆。

  王乐泉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非常重视这次大庆,专门研究了如何庆祝的问题。决定不搞“十大建筑”,而是根据中央的指导思想,把注意力放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

造福上来,真正体现执政为民的原则。为50年大庆献礼,自治区政府着重为人民办了以下几件大事:

  新疆处于地震活动区,特别是天山西部,围绕南疆西部的四地州,以及北部的伊犁地区,都是地震高发区,为了使这些地方尽快不受地震灾害的威胁,实施抗震安居工程。

  去年,自治区为15.8万户建造和改造了住房,今年又有35万户住进了新房。国家投资10个亿,自治区投资10个亿,总共20亿的资金,将用五年时间,帮助困难户解决住房问题。

  新疆还是一个不够富裕的自治区,但是从今年开始,农牧业税全部免除。新疆一共有228万中小学生属于家庭经济不够富裕的,从今年开始,自治区对这228万家庭较为困难的中小学生全部实行“两免一补”,免学杂费和书本费,并且对寄宿制的中小学生给以补贴。

  另外,为了解决城市中的看病难和有病看不起的问题,围绕城市待业青年的下岗就业和再就业的问题,自治区一共提出了十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作为这次50年大庆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