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和谐汕头)“熊猫公司”为员工打造温馨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16 大华网

  广东熊猫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近来惊喜地发现食堂里的午餐在原有干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道稀饭,而且每桌三菜一汤的传统模式也改为“分菜制”,量更足也更为卫生。他们没想到自己提出的建议这么快便付诸实施了,更不知道公司为此多付了约25%的伙食费。

  熊猫公司是著名品牌“拉芳”的生产商,2003年落成的拉芳工业园,占地面积60多亩

,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环境优雅宜人。公司老板懂得“以人为本”的重要性,出差在外打电话回公司,一问生产情况,二问员工生活,再三叮嘱公司行政部门要安排照顾好职工的生活。夏天到了,公司职工宿舍及时加装了黑窗纱遮阳,食堂每周增加供应两次黑豆蛇舌草水和一次绿豆汤,车间也加装了一批电风扇,适时组织员工外出游泳、郊游,员工过生日时赠送贺卡及举办生日聚会……这些看似不起眼,却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熊猫公司现有员工数百人,其中本地员工占了近九成,外省籍员工主要是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该公司实行计件、计时和年薪制相结合的工资制度,工人最低工资六七百元,高的一千三四百元,月底准时发放,从不拖欠。公司投产5年多来没有发生一宗劳资纠纷。

  熊猫公司成立了党支部,还组建了工会,及时与公司领导沟通,反映工人的呼声和合理化建议。公司还办起广播站和宣传栏,设立了图书馆、乒乓球室、电视间、篮球场,活跃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目前该公司的绝大部分员工已纳入社保体系,其中行政人员的投保率达到100%。

  和谐的劳资关系可谓“三赢”:老板有利,职工得益,社会稳定。熊猫公司在这方面做得好,企业发展较快,今年上半年的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在一些企业面临“用工难”困境的情况下,这里的职工队伍却相对稳定。本报记者王开颖(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