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乐泉:新疆“反恐第一位” 依靠人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王欣报道:新疆自治区为了确保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利用人民战争反对暴力恐怖犯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介绍说,自治区的各个单位,特别是重要的部门和单位,都要确保自身的安全,有专人负责保安防范问题。自治区还加强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方面的管制,不给暴力恐怖分子的犯罪活动提供工具。王乐泉是在今天下午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王乐泉说,近年来,暴力恐怖势力的破坏活动越来越猖獗,自治区的强力部门正在大力强化反恐怖破坏活动的措施。

  王乐泉表示,反恐问题,是当今国际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中国也是深受恐怖主义破坏活动之害的国家,在反恐问题上也和国际进行广泛的合作,以求能够有效地遏制恐怖暴力活动的蔓延。要积极发挥国际反恐力量的联合和协作,特别是上海合作组织,这是我们周边国家一个非常有效的确保国家安全、防范暴力恐怖犯罪的很好的组织形式,新疆自治区在这方面和周边国家都有很好的合作。

  他说,由于新疆地处我国西北边陲,周边的环境非常复杂,可以说是国际恐怖势力云集的地方。在反恐这个问题上,自治区做了很多工作。反恐在新疆是第一位的,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恐怖暴力对人类社会所造成的危害,使恐怖分子在我们这个国家的任何地方都没有立足之地,所以首先要对人民群众进行宣传。

  王乐泉还提到,自治区各个有关部门加强协同工作,对一些暴力恐怖犯罪的团伙或者组织,做到知根知底。对于这些人,海关等各个方面,从一开始入境,就要进行严格的检查,随时发现,随时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