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利自由舰登上珠峰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28 青年时讯

  8月中旬,车主张先生驾驶着吉利自由舰成功登上了海拔5217米的珠峰大本营。据珠峰旅游管理分局的负责人介绍,自由舰是登上珠峰大本营的第一辆轿车,由于珠峰大本营附近严重缺氧,又加上道路崎岖不平,除了一些越野车,从来就没有轿车敢开上来过。

  车主张先生自7月30日以来,驾驶着自由舰翻越了四座海拔5000米高的雪山,穿越了滇藏线天险九十九道弯以及川藏线的通麦、排龙天险与原始雨林,走过了轿车很难通过的318

国道拉孜到定日段,其中不乏S型盘山公路和搓板式泥土沙石路,行程5500余公里。除了这些险象环生的道路之外,自由舰还挑战了西部恶劣的气候,并且在关键时刻,自由舰的安全性曾经几次帮助张先生拣回了生命。

  在通过川藏线上的通麦天险时,已经是晚上,天又下着雨,前面是个两米深的坑,旁边就是悬崖峭壁,好在自由舰装配了高穿透力的雾灯及电动广角无盲区后视镜,要不后果不堪设想。自由舰的雾灯不但确保雨雾天的视线,并且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同时提醒其他车辆,保证行车安全。

  在快到定日县城的时候,山路蜿蜒在海拔4800米的高原上,当时318线正在修路,路上到处是沙石、泥浆与沟壑。由于车主操作失误,车突然撞在了路边的一块巨石上,这时候,车前排双安全气囊及时打开了,前排三点预紧式安全带马上拉紧,可溃式吸能转向管柱也发生了作用。张先生回想起来就后怕,若万一安全气囊没有打开,后果不堪设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