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居高不下 1.6L排量家轿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28 青年时讯

  目前,对于那些已经加入有车族或者即将加入的准车主来讲,没有比油价和油耗更让他们关心的事情了。从去年下半年的油价上涨风波愈演愈烈,像北京地区93汽油已经达到4.26元/升,但最近各地“油荒”四起导致了油价上涨的苗头再度出现,燃油成本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而从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的销售情况看,小排量、低油耗的车型迅速走红,而家轿市场中1.6L黄金排量已经成为消费主流。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1.6L排量及以下的车型共计销售72.2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58.84%,其中以1.6L排量为主的中级车市今年前6个月的销售同比增长高达16%%,1.6L排量轿车市场份额已经占到整个轿车市场的27%%。随着油价的上涨,燃油经济性高的车型越发得到市场的追捧,经济、环保、实用性强的车型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许多消费者表示,相对来说,1.6L排量的车型使用成本比较低,对于家庭用户显得经济、实惠、适用。

  北京亚运村车市的负责人及部分经销商表示,近来看车的大部分客户比较关心车辆的实际油耗,而1.6L排量及以下的车型仍然占据市场主要销售地位。像素以燃油经济性著称的“新三样”之一福美来,已经连续数月位居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销量排行榜榜首,其中个人用户的比例超过97%,尤其是新上市的新动力系列1.6L排量手、自动挡车型,加装可变惯性进气系统的马自达ZM1.6L发动机使得其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福美来以可靠的品质、使用经济性等显著特征成为家用轿车的首选。

  去年,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公布的2004年度轿车满意度测评报告中,海马福美来在10万至20万这一私家车消费主流细分市场中的使用经济性指标最高,是该级别唯一一款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高性价比和持续的可靠性为福美来赢得了不少的市场口碑,而其燃油经济性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无疑又是一制胜的法宝。

  业内人士表示,在油价不断上涨、高价油时代即将来临的今天,购车者购车前必然也会考虑油耗因素。相对而言,1.6L排量也是较为经济的选择,满足动力性的同时,相对较为经济节油。并且从政策层面来讲,随着国内各大城市“限小”门槛不断抬高,微型车与小型车在城市的行走毕竟有点束手束脚,精明的消费者自然会选择既节油、又行驶自如的1.6L排量车。

  李建敏/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