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万火急寻B型Rh阴性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在南安铸铜重度烧伤的铸铜工人黄金城(见本报8月23日A10版报道)病情较为稳定,神志也清楚,可以吃东西了,但是他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救星B型Rh阴性血短缺,黄金城性命再次面临危险,这是记者昨日从漳州175医院获悉的。

  据了解,8月22日下午,在武汉2200毫升救命血抵达漳州后,175医院组织了专家组,历时近4个小时,为其施行了占全身面积45%的皮肤移植术,用的是其头部和阴囊的5%皮肤做

“种子”。做完第一次手术的黄金城至今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经检查,病人除了烧伤面积95%,重度占90%外,还有其他慢性疾病,加上受伤的情况严重,肝肾功能都受到了一定的损伤,免疫力不强,凝血机制较差,术后渗血情况较为严重。目前,病人血色素很低,只有5克(正常人为13克~14克)。烧伤科医生说:“最好能保证病人每天有200~400毫升的血输入体内,才能提高血色素的含量,只有血色素含量提高到9克,病人才能长皮。”

  但是,病人所需要的B型Rh阴性血非常稀少,采血面临很大的困难。来自武汉的2200毫升血源至昨日已全部输进病人血管,而病人还需要大量的血源补充。漳州175医院昨日找到漳州某部队,采集到400毫升B型Rh阴性血液,但必须等到今天才能使用。院方表示,将全力以赴抢救这一病人。

  如果一切顺利,大约10天以后可以为病人做第二次手术,届时将又会需要2000毫升的B型Rh阴性血。实在找不到血源的话,医院将用药物(促血红细胞生成素)刺激病人骨髓,使之生血。“这是最不得已的办法,单纯依靠药物也解决不了问题”,175医院副院长兼烧伤科主任郑庆亦说。

  由于病人属于重度烧伤,需要长时间治疗,再次寻找血源成为一大难题。漳州175医院烧伤科专家呼吁,社会上有B型Rh阴性血血型的人,挽起手臂奉献爱心,提供可供配对血源,挽救黄金城的性命。附:漳州175医院烧伤科电话(0596-2975546),或者拨打本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0110、13605018110)。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