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乒超首度跨出国门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7:11 中国新闻网

  第17轮乒超联赛辽宁女队对河南女队的比赛,一定会载入史册。因为作为国球的乒乓球项目,在中国体育的各个联赛当中,开创了将联赛放在国门之外举行的先河。显露出中国乒协要将中国乒超联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的决心。

  近年来,日本乒乓球水平不断下滑,日本国内要求振兴乒乓球的呼声与日俱增。再加上在日本极具人气的偶像选手福原爱,本赛季加盟了辽宁乒乓球俱乐部,因此日本的媒体和

乒乓界对中国乒超联赛显得格外关注,使中国乒超联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在日本有了非常高的知名度。在这场比赛进行的当天,日本传媒的《读卖新闻》、《产经新闻》、《东京映画》等主流媒体均派记者进行了采访,并予以报道。比赛不仅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支持,还有大批日本球迷到现场观战。这种关注程度,甚至在国内的乒超联赛赛场都很难找到。

  外援提升影响

  在中国的各个职业联赛中,乒乓球职业联赛的外援水平是最强的。和足球运动员都梦想加盟高水平的欧洲五大联赛一样,国外乒乓球选手也以加盟中国乒超联赛为荣。今年的乒超联赛汇集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世界杯冠军德国的波尔、世锦赛黑马丹麦的梅兹以及日本的福原爱等14名其他协会的优秀运动员。这使得今年的乒超联赛真正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

  只是一次尝试

  尽管首次迈出国门获得成功,但乒超联赛的这次海外比赛仍旧还是一种尝试。

  因为与NBA来华不同,我们的联赛在没有迈出国门前,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还不行。乒超的这次走出国门,更多的是辽宁俱乐部、福原爱和日本乒乓球发展3个方面的共同需要促成的,而不是乒超联赛的母体,国内比赛真正已经在海外拥有了固定的市场。

  要将乒超联赛真正打造成为NBA式的国际知名赛事,应该是使出国比赛成为一种配合市场需要的行为。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在乒超联赛的主体,国内比赛上多下工夫,让它首先在国内火爆起来。(李远飞)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