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项安全产品推动教育行业诚信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7:31 红网

  红网讯(记者 洪湾)8月25日,中育诚慧数据宽带技术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华翔腾数码科技公司在长沙联合发布了腾盾网络健康安全系统、华安电子证书认证系统、华安电子印章系统等五项信息安全新产品。这些信息安全产品都是基于微软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平台,由国内厂商联合自主开发成功的。

  中育诚慧是国内专门从事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中国教育卡应

用产品开发、教育信息安全平台建设、教育培训网络建设、教育数据资源建设和教育信息服务。公司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国家密码管理局、中国银联、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卡标准化研究所等有关单位联合承担了《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中国教育卡规范》修订工作。近年来,公司与国际IT巨头微软公司、国家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和销售许可单位——湖南华翔腾数码科技公司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联合从事教育安全产品开发与推广应用,目前已经成功研制与开发了腾盾网络健康安全系统、华安电子证书认证系统、华安电子印章系统、华安安全电子邮件系统、ASI可信学生信息服务系统等信息安全产品,这些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与广泛的市场前景。

  “腾盾网络健康安全系统”是在基于Microsoft的ISA安全产品体系上,采用国产密码算法与密码芯片,结合增强的PKI认证机制而开发的一款“网络整体安全防护”系列产品。通过其网络信息内容过滤、高速缓存、安全访问控制、全面的入侵监测、完善的日志报表、防垃圾邮件与防病毒,以及安全数据传输与VPN等功能,该产品为用户构建了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可广泛适用于政府、教育、公安、税务、工商等各类行业部门以及企业的办公、信息处理与网络服务等应用。

  “华安电子证书认证系统”是面向政府、行业部门、企业等开发的适用于组织机构内部的数字证书与密钥管理系统。它可为身份认证以及其它安全应用系统的配套安全性基础设施服务,也可以扩展为上级认证系统的子系统,完成多级认证系统的配置。符合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认证系统密码及其相关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与扩展性,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用户的建设需求。

  “华安电子印章系统”是采用国产密码算法研制开发的安全电子签章系统,其目的是为解决基于Microsoft平台下应用的电子公文的真实性、完整性、权威性、合法性。它可实现电子印章的制作、生成、管理,并采用安全加密邮件方式实现电子文件的传输流转,,既保证了电子文件来源的合法性又防止了无意或恶意地篡改文档,可通过签名验证等方式验证签章用户身份。

  “华安安全电子邮件系统”是为用户现有的电子邮件系统提供文件扫描、邮件加密、安全保存、数字签名、邮件接收、解密与打印等服务的安全系统。其目标是解决部门内部、用户之间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重要文件传输与处理的安全性问题。它为电子邮件系统提供数据加密、数字信封、数字签名功能,弥补了电子邮件系统的安全性不足。

  目前,这些产品已先后通过“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华中测评中心”和“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权威检测,并获得了公安部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技术上已经成熟。据介绍,三家公司近期重点面向教育信息化领域,将这些产品率先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推广应用,以加快教育信息网络安全建设,增强教育数据信息安全,推动教育行业诚信建设,然后将在此基础上广泛推广应用到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行业信息化、企业信息化等领域。

  (稿源:红网)

  (作者:洪湾)

  (编辑:王重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