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邵县采取多种途径确保5200名寒门学子顺利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7:40 红网

  红网新邵8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剑锋 马铁驹)8月25日,在新邵县团委“芙蓉学子”、“希望之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谭府乡重灾区的云南大学新生李艳等45名寒门学子领到共计6.7万的资助金,这使他们顺利地走进校园。日前,新邵县采取资助、对口扶贫等多种途径确保5200多名寒门学生一个不少全部走进校园。

  新邵县是省级贫困县,11万学生中有5000多名学生需要资助上学。今年“5·31”特

大山洪灾害使新邵县雪上加霜。为确保灾后不让一个学生失学,该县在200多所中小学校全面实施扶贫助学工程,号召县域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捐资对口扶贫助学。全县157个行政事业单位以及驻县市属以上92个单位近两万名干部职工共捐资110余万元,资助了特困生2060人次,贫困生1100余人次。 该县教育局向灾区各中小学校采取减、免、缓、抵、捐、帮的办法,及时救助本校贫困学生。全县贫困学生共减免学杂费近50万元。

  与此同时,新邵县通过各种途径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为灾区寒门学子捐款,吸纳社会捐助资金80余万元。6月26日,湖南团省委、芙蓉卷烟厂、常德卷烟在太芝庙重灾乡展开了慰问寒门学子的行动,李丁等6名灾区学子喜获捐助。 7月2日,湖南科技经贸职业学院拿出50万元支持灾区学生。株州太子奶集团捐资10万用于灾区希望工程助学 。康尔佳宝庆大药房为灾区学子捐赠了5万元。

  为建立扶贫助学的长效机制,2004年11月新邵县就成立了扶贫助学协会。洪灾后,县扶贫助学协会向112个会员单位和1000多名会员发出号召,“交特殊会费,助灾区学子”,掀起了扶贫助学新热潮。为帮扶灾区学校,新邵县教育局开展了城乡学校“手拉手”活动。酿溪一小等5所城区学校分别与灾区5所农村学校结成帮扶对子,委派10多名教师到灾区学校支教,帮助培训教师40余人次,资助办公经费2万余元,捐赠图书600余册。截至8月25日,新邵县5200多名寒门学子获得190多万元的资助金,顺利走进校园。

  (稿源:红网)

  (作者:周剑锋 马铁驹)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