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小时被车撞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00 现代快报

  一个小时内连续被汽车“撞伤”两次,一见交警出现便立即逃跑,这个奇怪的“伤者”引起了警方注意。一调查,原来“伤者”竟是名标准的“碰瓷党”,不是汽车撞着他,而是他两次“碰”汽车。事件:一小时两次被“撞”

  昨天上午9点30分,南京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丰富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白色本田轿车撞伤了一名行人。交警二大队民警郑翔立即驾车赶往现场,此时,伤者正在与车主商

谈赔偿事宜。“没事了,我们已经私了了!”伤者是名三十五六岁的男子,见到交警出现,赶紧将轿车司机支付的100元钱揣进口袋。据轿车司机介绍,他驾车正常行驶至大香炉路口时,一个男子突然将轿车拦了下来,声称被撞伤了。“我当时就感到很奇怪!”轿车司机下车察看,车子没有任何擦痕,但男子的右膀子上却有一片血迹。“因为急着去办事,便给了他100元钱了事!”轿车司机告诉交警。按照新交法的规定,当事人有私了的权利,在对相关情况进行登记后,郑翔便驾车回到了大队。

  不想刚到大队,122电话再次接到报警,称正洪里也发生了一起路人被轿车撞伤的事故。郑翔当即赶至现场,没想到被撞伤的男子竟是刚刚在丰富路被撞的男子!此时,“受伤”男子也认出了郑翔想掉头逃窜,但被郑翔一把抓住。经查,男子姓李,前段时间驾车外出摔伤右膀子后,无所事事的他便想当个“碰瓷党”,赚点零花钱,但没想到刚上路便被擒获。支招:如何对付“碰瓷党”

  交警二大队李聪副大队长告诉记者,随着新交法的实施和私家车的大幅增加,“碰瓷党”悄然现身,不仅对交通秩序造成了较大影响,同时也让不少驾驶员特别是新手吃了哑巴亏。那么,应该怎样鉴别和防范“碰瓷党”的栽赃呢?李聪表示,“碰瓷党”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他们特别青睐单行线、丁字路口或十字路口转弯处,以及城郊、集镇农贸市场等交通相对混乱的地方,在这些地方发生的碰擦事故一定要注意鉴别;二是事故发生后,常常会有与“伤者”存在某种亲戚、朋友关系的人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并与司机进行讨价还价的“索赔”,甚至还有人威胁司机或对司机动粗,少数“碰瓷党”还会作势拨打报警电话,以此来给司机造成心理压力。“说到底,他们无非是想吓住驾驶员,让驾驶员私了!”

  李聪副大队长建议驾驶员在发生碰撞事故时,一定要及时报警,让警察出面协助解决。事实上,这些人大多都有“案底”,一旦当事人报警,“碰瓷党”往往会主动“闪人”。

  快报记者田雪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