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中力量加快建设大力拓展外贸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03 人民网

  23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汉民,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刘佳景,泉州沿海各市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及部分市直单位领导,在石狮市委书记许昆贞,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汉辉等的陪同下,深入石狮石湖港区视察。郑道溪指出,要集中力量加快石湖港集装箱港区建设。

  当天下午3点,郑道溪等一行一进入石湖港区,就来到了5万吨级泊位。听取了泉州港

务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石湖港建设情况的汇报后,郑道溪对石湖港未来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他认为,把石湖港作为集装箱主要港区来建设,潜力很大。石湖港水深,要深水深用,能建10万吨级的泊位就不能满足于只建5万吨级的泊位;要把航道打通,使10万吨级的船能够驶进来。郑道溪还询问了堆场的建设情况,当得知建完后的堆场有40万平方米后,他认为应继续扩大建设规模。

  据悉,石湖港区第一个5万吨级泊位于4月18日竣工投产以来,该港区正着手第二个5万吨级泊位(即4泊位)的建设和报批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岸线使用和海域使用的审批以及环保和地震评价等前期工作,并已报送省发改委审核。同时,该港3000吨滚装码头建设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之中。

  石湖港区经过几年的经营建设,港口作业能力大幅提升,港口业务呈良好发展势头,现已成为华南地区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港区已有三千吨级、万吨级、三万吨级、五万吨级泊位各一个,泊位总长970米。2004年港区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481万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25.2万TEU,占泉州港集装箱吞吐量的46.8%%,今年上半年,港区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万TEU。(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供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