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华人心灵震撼回归 炎陵祭祖启湖南旅游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20 红网

  

全球华人心灵震撼回归炎陵祭祖启湖南旅游大幕

  (“百龙祭始祖”将成为开幕式的亮点)红网8月25日讯 (记者刘建) “祭拜中华始祖,感受人文潇湘”,这句2005年中国湖南旅游节的主题口号不仅表达了湖南渴望推介旅游资源,展示旅游形象的迫切愿望,更表达了三湘儿女弘扬炎帝始祖历史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构筑全球华人精神家园的民族心声。也因此,9月12日即将上演的2005年中国

湖南旅游节开幕式暨“炎帝陵百龙祭始祖大典”,受到万众瞩目、媒体青睐,也造就了数个不同反响的“第一次”。

  第一次国内规格最高的“龙文化狂欢”舞龙表演、第一次全国百所知名高校大学生共唱《炎帝颂》、第一次两岸三地电视媒体即湖南卫视、香港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同步直播、第一次旅游开幕式融入泛娱乐概念。四个“第一次”将把开幕式演绎成今年旅游节最大的亮点、最值得关注的重头戏。

  开幕式由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湖南省外侨事务办和株洲市政府共同承办,上海天娱传媒公司全程运作。

  9月12日,株洲炎帝陵朝觐广场见证旅游节的开幕盛况,整个开幕式由歌舞表演《炎帝颂》、开幕式、炎帝陵百龙祭始祖大典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中,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台湾以及北美、马来西亚的大学生代表将共同高唱《炎帝颂》,诉说对炎帝始祖的无限敬仰和赞颂,呈现全球华人学子共颂炎帝的壮观场面。而第二部分议程中,除宣布旅游节开幕外,祭祀嘉宾将列队祭祖,主祭人还将宣读《思祖文》、《颂祖文》、《祭祖文》,气氛庄严隆重。

  在开幕式的龙文化狂欢部分,将聚集全国各地的上百种舞龙形式同台表演,包括炎陵地方特有的三节布龙、女性温柔演绎的荷花龙,大学生舞龙队表演的“万龙归宗”等。另外来自马来西亚的二十四节令鼓和香港龙狮队表演,将表达全球华人队同脉同宗的认同,也表达了两岸统一、祈福世界和平的美好心愿。

  另悉,在开幕式前后,主办方还将在炎陵县的神农谷举办“星姐神农谷探幽”,在炎帝陵举办2005中国“炎帝杯”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第二届龙狮文化论坛”等主题活动。

  (稿源:红网)

  (作者:刘建)

  (编辑:洪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