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于凯车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首汽股份有限公司“于凯车队”先进事迹报告会25日在北京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领导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于凯是北京首汽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第三分公司八队的出租车司机。1985年从部队复员来到首汽公司的20年来,他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累计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先后荣获北京

市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2002年北京首汽公司以于凯的名字建立了全国第一支以劳模名字命名的出租车队,现有职工153名,其中共产党员18名。在于凯同志带领下,车队全体同志以乘客满意为宗旨,以优质服务为目标,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着力展示首都文明形象。2003年“于凯车队”被评为“北京市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在听取了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对“于凯车队”事迹的介绍后,刘淇在讲话中表示,于凯车队司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发扬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于凯车队提出的超前服务、无痕迹服务的理念对于北京市各个行业,尤其是窗口服务行业具有重要的学习意义。

  讲话中,刘淇对北京市出租车行业如数家珍,指出北京市现有10万多出租司机,将近7万辆出租车,每年乘客超过6亿人次,是首都非常重要的交通方式。希望广大基层党员,不断创新,发扬于凯车队精神把首都出租车行业建成全国文明的出租车行业,把文明首都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报告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由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主持,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和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主办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报告中,于凯、赵金俊、张军、柴玉杰4名代表真挚朴实的语言和一件件令人感动的事迹,在台下来自公交系统的听众中引起了共鸣。报告团成员的讲话一次次被台下听众热烈而持续的掌声打断。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讲话中表示,于凯车队的事迹体现了新时期普通党员在平凡岗位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奋发向上、奉献社会的精神。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强调窗口意识,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让乘客带走一丝遗憾,自觉维护行业、首都形象,使乘客在不自觉中牢牢记住一个行业、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彰显了和谐社会建设者的风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