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检察长的 “七妾”与小官的“三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44 人民网

  这几天有关贪官“拉链门”的性丑闻特多,几乎让人目不暇接。先是贪污175万,并伙同6名贪官涉案违纪金2千多万元的河南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原党委书记贾朝斌,长期包养3名情妇;接着河南又一色官曝光,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志忠私设4700多万元的小金库,任意从中取款挥霍,包养7名二奶。

  我们还未回过神来,广东又传来一贪官共聚三妻。据8月25日《南方都市报》报道,原

广东怀集县委宣传部长黄东敛财700万同娶3妻,3个妻子共育5个孩子。日前,肇庆市中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长期包养7名二奶,这名“五毒俱全”的检察长的色心和色胆是够狠的。众多曝光案例告诉我们,二奶多半不是重感情,而是特别重“钱情和权情”。说俗点:她们并非一盏省油的灯,而是“官人给钱小妾铺床”。并非是冲你的气质和帅气宽衣罗裙,而是在和那些官员手中的公权和闪着绿光的“小金库”同床的。

  堂堂一地检察长,神圣监督大权在握,胡志忠当然是把手中的“监督权”用到了极至,不然4700万元的小金库如何积累而成?谁在集体性缺失财务监管体系?这是查处此案的反腐工作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如此调动巨额资金去养情妇,咋就能一养多年呢?“胡检”的问题早就暴露,咋就能一“丑”就是10年整?

  同样,比“胡检”官职小的“芝麻官”黄东,早在1978年,就与发妻伍冲英结婚,并育一女;1990年9月份,在与发妻安好的情况下,又添一妻蔡雪兰,生育二女一子,13年后,再将邓玉倩纳入“三妻的户中”,而且还有生子。“其乐融融”的一大家人现居肇庆市城区。

  这不是时光倒错,黄东们的确像旧社会那些拥有三妻四妾的“土财主”一样,他们飞扬跋扈、纵欲驰骋。“食色,性也”。这张人性的“窗户纸”一捅即破,说是“两情相阅”,我看没人相信。然而有一点,是应引起我们社会预警机制的全面警醒,那就是世风日下,纵欲偷安、不知廉耻的“包二奶”之风也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有专家疾呼:社会各个层面的性道德沦丧已越过了社会心理的承受线!

  说到底,如今“官场艳事”迭出的根源还是对官员手中的权力的监管缺失所致。不管是胡志忠还是黄东,他们可以漠视婚姻法和性道德,至重婚罪于不顾,栽倒于美色下,毋庸讳言,都是因他手中的权力跑到了监督的真空里昏睡去了。

  10年时间不短,我不信,他们捧出“公权”和“银弹”去同“三妻七妾”同床共枕时,就一丝“坏风声”传出,就没有人和检察机关机关嗅出?如果,我们的权力监督之手能早些伸到他们的肮脏;如果,一区检察院并非“一个人说了算”,4700万的小金库能服务于一人?那样,权力还是权力,美色依然美色,相互苟合的机会必然缩小,胡志忠和黄东就不会堕落到今天这样的地步。

  新闻链接

  作者:网友:周明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