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至立强调国家高新区要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会议2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强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实现新的跨越。

  陈至立指出,十多年来,国家高新区坚持走创新与发展的道路,取得了显著成就。国家高新区是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卓越创举,是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是依靠科技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的一面旗帜,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陈至立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国家高新区肩负着更加光荣的使命,应当成为自主创新的典范,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先锋。一要担负起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使命;二要担负起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使命;三要担负起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使命;四要担负起抢占世界高技术产业制高点的使命。

  陈至立要求,要加大支持力度,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国家高新区上一个新台阶。一是提高领导、管理和服务水平。二是把国家高新区作为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要平台。三是为国家高新区加快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工作会议上,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做工作报告。北京、上海等地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

  全国5 3个国家高新区所在城市市长,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厅长,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等约2 00多人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