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人均住院费连续两季破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昨日,广州市卫生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广州各大医院医疗信息。今年第二季度平均每一住院人次医疗费用达到10392元,比去年同期人均9813元增长了5.90%。人均每一次的诊疗费为141元,比去年的133元增加了6.02%。不过,比今年第一季度的143元略有下降。据悉,广州人均住院费用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突破万元,并持续上升。

  根据发布的消息,第二季度广州市民平均每天住院费用达到805元,比去年同期的723元上升了11.34%。平均住院时间为12.9日,比去年略有下降。第二季度总诊疗人次10408705,比2004年同期上涨了8.77%。

  在门诊费用方面,广州各大医院中,中山一院等部属医院平均门诊费最高,达到169元,超过省属医院和市、区、厂矿医院。平均住院费用方面,省属医院最高,人均达到14014元,超过部属医院和市、区、厂矿医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