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品混杂用 车辆毛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洁)本报昨日报道车主抱怨油质有所下降,导致不少车辆的汽油泵和汽油喷嘴出现问题。记者近日向五羊新城、海珠区等地区的维修站了解,油品混杂使用也是汽车油泵、喷油嘴出现问题的一个原因。

  前段时间,广州市缺油严重,油站有油也无法保证汽油品种齐全。车主为了加上油,便不像以往那么“挑剔”汽油标号,什么油都往车里加,私家车主朱先生告诉记者:“我的

油缸里有四种标号的油”。

  五羊新城内的名流进口汽车维修厂的赖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经常有加速没劲的车送过来,频率明显高过以前,“前两天就有一位车主开着一旧款本田过来,说经常熄火,加不起速”,经他们检查后,发现油品标号混乱。“油品混杂,会给油泵、喷油嘴、油路造成损害。供油系统不正常,动力就不足,容易出现加速乏力、经常熄火的现象。”赖先生指出。他同时认为,油品混杂使用不仅对车造成损害,而且还会造成油品需求增大,形成恶性循环。

  对于这些问题车辆,赖先生表示,他们只能尽力清洗车辆的内部系统,以减轻车辆负荷,同时对已损害严重的器件如油泵等进行更换。至于油品,则需要车主自己平时多加注意,如果没有合适的油品,就尽量加高标号的油,“给车补充一些高营养物质”,减少车辆供油系统的损害。

  美洁汽车护理部的罗先生还建议各位车主经常清洁一下油泵、油路,他说,“减少供油系统的油污,车主操作会比较轻松,车子加速会相对顺利一些。”他表示,短期内油品混用对车子损害还不算太大,但长此以往则比较危险。

  图:

  在前段时间的油荒中,很多车主为了加上油,什么标号的油都往车里加,给车辆造成容易熄火、加速难等问题。

  本报记者 冯宙锋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