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元帅府广场模样请你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卢绍琨、廖丽萍)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广州将把大元帅府纪念馆扩建成敞开式的纪念广场,目前9个投标的设计方案中已选出三个候选方案,今日起市民可登录市政园林局网站进行投票或提出建议。市政部门表示,景观设计方案一旦确定,将立即进入深化设计阶段并继而组织实施。

  在近日开始启动的珠江两岸景观工程中,孙中山大元帅府及江湾桥头景观工程项目已正式纳入其中。建成后的大元帅府及配套景观广场不但保留大元帅府原有的建筑风格,还将与江湾桥头的景观连成一片,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

  据介绍,三个设计方案都采用了中轴线和横轴线相交的规划布局,并通过树木对周围高楼进行遮挡,建成敞开式的景观广场,使之不久成为“珠江夜游”和广州市市区旅游的一个有特色的景点。

  据悉,为突出大元帅府的庄严气氛,从滨江二横路绕道上至江湾大桥约200米长的东侧引桥,预计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将予以拆除,从滨江二横路和东沙街上桥的车辆将通过一条往南方向的规划路(拆该段引桥前将建好)至仲恺路,到江湾路然后上江湾桥,而从江湾桥下桥的西侧引桥将予以保留。(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